日照闲鱼

凹3ID:cencal

【G27】直到重逢的那天-9

把微博卸载之后感觉世界变得简单了好多

-----------------------------------------------

蓝宝第一次直视着泽田纲吉,欲言又止的模样让他显得是在害羞。泽田纲吉啄饮着咖啡,这个时候耐心等待是最好的方法。

邻桌在细语交谈,座钟敲了三下,发出嗡鸣回荡。蓝宝抚摸着桌上木纹纹路。

“因为Giotto说想要帮助保护弱小的人,所以我加入了自卫团,可是他从来都不让我战斗。”蓝宝捧起杯子苦笑道:“我知道自己没办法跟你们比较,胆小又懦弱,可是我也想要战斗。”

蓝宝看着泽田纲吉的眼神中透露出赞佩之色,“你对Giotto来说很有用,你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可我……有一次我鼓足勇气跟Giotto说我也可以战斗,可是他却说我还没准备好。”

泽田纲吉微启双唇但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蓝宝的心思很敏感,远没有他这几日表现出来的镇定冷静。他只不过是在强迫自己向G和Giotto靠拢,就像Giotto所说的‘他还没准备好。’

“我知道这不仅仅是拿起枪来杀人这么简单,可是……”蓝宝讨厌没有参与感,讨厌每个人都比自己成熟,讨厌在这个队伍中只有自己是个吉祥物或游手好闲的大少爷形象,仅凭着一栋庄园就妄想站在这些志向崇高的人身边。

跳动的琴声断断续续的传来,一个小女孩坐在三角钢琴前弹奏着《威廉.泰尔序曲》。每个人都带着愉悦舒适的微笑,他们面前摆着精致的茶点,这里的一起都与混乱暴力无关。

泽田纲吉看着这一切,又看了看蓝宝。这个还有些稚气的青年一眼就能看出是受到精心保护和教育的,按理应该是其他桌旁的一员,可是他却坐在自己身边为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也不应有的思想而困扰。

按下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泽田纲吉冷静地说道:“你和我不一样,除了战斗我什么都没有。Giotto说的没错,你还没准备好。”

“你们怎么知道我没准备好?”蓝宝的语气不再软弱,而是暗含着一些怒气质问道。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知道。”泽田纲吉看到他的双眉渐渐舒展,表情变得困惑继续说道:“但是等到那一天你会比所有人都清楚确定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你觉得他们在说什么?”G悄声问身旁的人。金发青年目光如鹰隼一般定在角落的座位上,片刻后又柔和下来,“我不会读唇语,但应该不是坏事。”

“又是直觉吗?”G无奈的叹气,Giotto则回以一个对方熟悉的笑容。

“基里奥内罗家族的首领来信了。”Giotto在来这里之前先回了一趟城内的宅邸。

“我们和他们没什么接触吧。”G仔细搜寻着关于基里奥内罗家族的记忆,最终什么也没想起来。

“在去年冬季的舞会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他们与其说是黑手党家族不如说更像是地主或贵族吧。”Giotto忆起那个家族首领是位少见的女性,这也导致了她的家族在某些时候给人的印象过于软弱。

“他们要干什么?”G的语气不善。

“邀请我们参加酒会。”Giotto掏出那张淡绿色的卡片,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标明了日期和时间。“对方注明需要全员出席应该不会这么简单,不过时间还长慢慢准备吧。”

D.斯佩德漫步到Giotto身后,看了一眼请柬,说道:“泽田纲吉和蓝宝你都要带去吗?”不出意外的Giotto点了点头。他转而说起了信纸,“对方说定制需要五天的时间,到时候直接过来取就行。”

“去找纳克尔吧,有些事情要说。”Giotto向G说道,一面走进咖啡馆。

 

“那个区域可是出了名的混乱啊。”纳克尔皱眉听完Giotto的话后说到。

D.斯佩德反常的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他看上去心情颇好的观赏着那些花草,对于Giotto所接管的那块地方没表现出明显的好恶。

“我们对那里并不了解。”Giotto深刻的觉得自己现在所掌握的情报过于匮乏,为此他不得不做出决定,“我们分头行动。我和G会先去和布克菲力家族见面;D.斯佩德和泽田去搜集情报;纳克尔拜托你留在这里联系自卫团的成员;蓝宝你先回家。”

蓝宝瘪了瘪嘴却什么也没说。

 

哈登区是著名的下等红灯区,街道两边的房屋破旧,砖墙裸露,但每个门框却都成漆上了鲜艳的颜色。每扇敞开的窗口或倚或趴着女人。

她们浓妆艳抹,脸颊上涂着艳红的脂粉,嘴上的唇彩也是鲜红色,眼下或额间贴着假痣,衣着也相当暴露。有些高级一点会抛个媚眼,或用扇子手绢将半张脸掩住惹人遐想,还有些上不得台面的直接吆喝拉人。

Giotto和G一路走来已经不知道被多人搭讪过,还有大胆的直接上来抱住手臂就要拉进小巷里。还没到约定好的地方,两人已经是一副心力交瘁的模样。

在一栋三层建筑前他们停下了脚步,门口的招牌用红色花体字标出了名字。‘天边旅馆’下附一行小字‘餐馆、酒吧、住宿’,淡粉色的墙体显得陈旧并且剥落了不少。

“他们约在这里见面的用意是什么?”G仰视着眼前的建筑,表情很是尴尬。

“我已经不去想了。”Giotto迈步踏上木制阶梯,G紧随在他身后。

大门打开后便是餐厅,明显已经清场的空荡大厅里只有一桌客人。除了一个上了年纪的中年男人和一个看上去同蓝宝差不多大的青年外其余人围在他们身旁站成一个半圆。

中年男人率先站起身来,他身旁的青年也站了起来,不过比起他的从容稍显战战兢兢。

“乔瓦尼.格鲁瓦,这位是布克菲力家族的首领特尔维尔.布克菲力。”格鲁瓦神情倨傲,态度也很轻慢的介绍到。

Giotto与年轻人握着手,友好的笑着道:“你好。”面对如此和善的笑脸,年轻的布克菲力反倒显得相当不自在。他慌张的点了点头,将手快速的抽了回来。

如此失礼的行为Giotto没太在意,反倒是格鲁瓦不满意的轻啧一声,年轻人的身体因为这一声而抖了一抖。

这一切都被Giotto和G看在眼中,但别的家族的事情他们没理由管。

 

将毡帽压得低低的以便将自己与周围人不符的眼睛遮挡住。哈登区不是个上流社会男士会来找乐子的地区,同样的这里更加排外和混乱。

刚刚走过的那段小巷里搂抱在一起的男女,他们旁若无人的纠缠着丝毫不在意泽田纲吉经过。他漫无目的的在街巷中游荡,从他人的闲言碎语中得知不少布克菲力家族的秘辛。

比如家族的现任首领是私生子,又比如上一任首领并没有留下明确的指示是由私生子继承还是由他的弟弟米莫继承。

用已知的消息泽田纲吉勉强拼凑出一个大概情况。布克菲力家族现在正陷入权力争夺中,因为上一任首领没有指定继承人,家族中一部分人支持米莫——上一人首领的弟弟,另一部分人则支持乔瓦尼.格鲁瓦,他是家族的二把手并且将私生子特尔维尔抓在手中。

因为家族内斗,布克菲力的实力不比以前,最终沦落到要将手下地盘分给别人的地步。

“他们……天边旅馆。”一个极其隐秘的地方传出悄声交谈的声音。

泽田纲吉停下脚步不动,Giotto他们去的就是天边旅馆,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撞大运听到这些。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自己正在哈登地区实际掌控人萨林.科洛博房子后门处的拐角。

他看了看四周,手脚并用登上了窗台爬上矮墙,期间没发出一点声音,而后趴在大约由两层楼高的墙边聆听。

天边旅馆是Giotto与布克菲力家族碰面的地方,不可能凑巧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提起。

后背传来一阵冷颤,泽田纲吉的身旁渐渐凝聚成一团紫蓝色的雾气。斯佩德的身影显现出来,他趴在泽田纲吉身边,抬抬下巴指向那两个站在台阶上的人,“那个是萨林.科洛博的打手,另一个是米莫的亲信。我能叫你纲吉吗?你可以像Giotto那样叫我戴蒙。”对于最后一句话泽田纲吉装作没有听见。

D.斯佩德的真身在其他地方,但只要是他认识的人都可以往其身旁派出幻影。不过这极其耗费体力和精神力,还必须保持真身周围安静的环境。

果然,没说几句话分身就消散了。泽田纲吉不担心他会遇到什么麻烦,对下方两人的谈话更加专注。

“等到他们离开的时候……袭击……”他们的交谈断断续续,在人名处的说话声更加小。

泽田纲吉伸了伸脖子,最终也只能听到他们打算袭击天边旅馆,但这个信息已经足够了。他后撤一点让矮墙将自己的身影整个遮掩住,打算顺原路返回。就在这时,他注意到另一个人正躲在另一处的拐角探头探脑。对方的位置没有自己好,并不能很清楚的听到谈话内容,结果却暴露了自己。

“谁在那!”米莫的手下高呼一声。原本与他头碰头交谈的那人也立刻警觉的看向那头。

泽田纲吉看到那人的身体震了一下,紧接着无所适从的看向四周,撤退的路看上去长之又长,另一边则被这两个人堵死。站在门口的男人向屋内大喊一声,似乎是要人从前门出去堵人。

泽田纲吉从身旁捡了一块石头,手臂一挥扔在了小巷的另一头发出一串回响。

“那边还有人!”

这下两人一时间不知道先该追谁了。那人眼色也很机灵,一看到泽田纲吉扔出的石头便想也不想转身逃跑了。

 

与布克菲力的会面基本上没谈论太多核心问题,Gotto与对方周旋半天也没取得太多进展。布克菲力不愿意放弃整个地盘,可是他们又没办法从这片土地榨取更多财富。

大多数的钱财都通过萨林.科洛博流向米莫手中,乔瓦尼.格鲁瓦却苦于抓不住对方的把柄。他想要利用Giotto把萨林.科洛博,最好还有米莫全部干掉,但却不愿意分出一点好处来。并且他有点看不起这个仅凭教父的好感就能获得他们辛苦打拼的地盘。

Giotto见眼前的人并没有半分诚意,便也端起假笑虚与委蛇起来。乔瓦尼.格鲁瓦想要他的帮助和承诺,却不愿意付出任何实质性的好处。他的语言神情也表达出一种Giotto是个年轻人理应先做出示好的姿态。

哪怕Giotto再怎么有礼,心中也是越来越腻烦起来,说话也越敷衍。罗圈话说了几遍,他只觉得口干舌燥,扯了扯笑的僵硬的嘴角站起身说道:“今天还有其他事情,我们改日再来拜访。”

G早已不耐烦对方的嘴脸,此刻Giotto说能走他立刻就站起了身,先一步推开了大门。

在接下来的无数时日,G都无比庆幸自己在这一天先打开了门。因为门外正有一个人举着转轮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大门。


评论(2)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